言舍予

我为我喜爱的东西大费周章,所以我才能快乐如斯。

猫的使命

其他猫告诉我,每只猫的一生中都有一个使命。

我的使命是什么呢?

我思考着,又一次跃上了这个白色建筑物的窗台,这里住着一个人类女孩。

“啊!猫!你又来了。”女孩兴奋的说,她招手示意我过去。

这个女孩对我很好,她经常会给我东西吃,但她自己好像不会出去捕食,而是一天一天的睡在这个床上。

除了这个女孩,我其实很讨厌这个建筑物。它到处都是令人不安的白色,每天都有穿着白大褂的人类在里面走来走去,还有一些生病的年老的人类,我不喜欢这些人身上的味道,他们的味道让我毛骨悚然。

这里还有各种奇形怪状的机器,像女孩的床旁边就有好几个,他们有的会亮,其中一个还会发出“滴滴滴”的响声。

这些机器上面有很多奇怪的管子,有些管子甚至接在了女孩的手上,他们怎么会这样对待一个幼崽?人类真是奇怪的生物。

“猫,你看,我今天悄悄的给你拿了一片鱼肉哦!”

女孩拿出一个盒子,里面是一块白色的肉片。这是什么?我小心翼翼的凑上去闻了闻,是鱼吗?但感觉软软的,甚至有点温热,难道是新品种的鱼?不管了先吃吧,嗯,味道还不错。

当我大快朵颐时,女孩伸出一只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说:“谢谢你啊,猫,如果没有你,我可能就要死在这里了。”我不是很懂她说的话,但作为回应,我还是抬起头来拱了拱她的手。她看着我,甜甜的笑了。

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还有轮子滚过的摩擦声。“哎呀,他们来了。”女孩突然紧张起来:“对不起啊,猫,不能让他们发现你在这里。”她把我抱了起来,塞到了床下。真是的,我鱼肉还没吃完呢,为啥要把我塞到这里?

这时,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鱼贯而入,其中一个推着一个小车上面放满了各种瓶瓶罐罐。而另一个较为年老的人类则仔细的看着女孩身旁的那些机器。他拿着几张纸,对着机器仔细的比对。突然,他皱起了眉头,对身旁的人说:“快,去把她的家属叫过来。”

不一会儿,一男一女两个人类来了,这应该就是女孩的父母了吧。他们所有人都神情严肃,在房间外面谈话,只留下了我和女孩在房间里。女孩把我从床下抱了出来,神色有些慌乱,对我说:“猫,趁他们都不在,你快走吧。”说完便把我放在了窗台上,示意我离开。

我不解的看着她,突然,一股令我毛骨悚然的气味从她的身上传来,这种气味我曾在这个建筑物里的很多地方闻到过。我突然明白了,这是死亡的气味。

几天之后,我又来到了这个房间。这里的陈设完全变了个样,原来那些大大小小的机器越来越多了,奇怪的的管子也更多了,同时那股死亡的气味也变得更加刺鼻。

此刻女孩睡在床上,我跳到她的身边,用鼻子轻轻的拱了拱她的手。她醒了,虚弱的对我笑了笑,用手摸了摸我的头,勉强的坐了起来:“猫,你又来了,抱歉啊,今天没有给你东西吃。”

她把我抱起来,贴到胸口抚摸着,我能感觉到她很悲伤。突然,我感觉到有一些湿润,抬头一看,发现眼泪止不住的从她的脸上滑落。

“猫,我好害怕。。。他们说我的病情加重了,必须做手术,”她抽噎着说:“我不想死,我想出去,我想回家。。。”

她抱着我开始号啕大哭,我不是很能听懂她在说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我伸出舌头舔舐她脸上的泪水。泪水的味道是咸的,想必对她来说,这滴泪水应该是苦涩的吧。她伸手擦了擦眼泪,勉强挤出一个笑容:“猫,你是在安慰我吗?谢谢你,有你在我觉得安心多了。”

随后的那个晚上,我便趴在她的身旁,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件事情对于我的生存没有一点意义。我现在只想陪伴着她,我以前从未对一个人类有过这样的感情,到底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她给了我几块肉吗?好像不是。想不明白,也睡不着,我看向她熟睡的脸庞,那一晚,她睡的格外深沉。

我趁着夜色跳出了房间,四处寻找,想找点东西回报她。要不给她抓一只老鼠?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活的。或者给她抓条鱼?突然,我在路旁看到了一朵金黄色盛开的小花,我突然想起来人类好像很喜欢花。我小心的把它咬了下来,叼着花回到了房间,把它轻轻的放在了女孩的枕边,这朵黄色的小花给这惨白的房间增添了一点生气。我满意的看了看女孩和小花,转身离开了房间。

几天之后,我又来到了这里,房间还是一样的惨白,但女孩却不见了。她去哪里啦?我突然有些着急:在床底下?不在,在门背后?也不在。突然,我在门口问到了一股熟悉无比的气味——她的气味。我没有犹豫,顺着这股气味追了上去。

我小心翼翼的沿着墙角,穿过昏暗的长廊。走廊里人来人往,但没有一个人注意到我:一个男人对着另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大吼着,他的双眼红肿,眼泪不住的往下掉;一对老夫妻坐在长椅上,其中一个手上插着针管,另一个搂着她的肩膀,嘴里喃喃细语着安慰的话;有一个人类小孩在不停的哭闹,他的母亲神色有些尴尬,一边安慰着他一边向周围的人陪着笑脸。。。

我越往深处走,女孩的气味便越浓,同时另一股让我毛骨悚然的气味也越来越刺鼻。最后,我停在了一扇大门前面,那股死亡的气息从门内扑面而来,大门里面有穿着白大褂的人来来往往,大门上有一盏灯。门口长椅上坐着的是之前女孩的父母,母亲用纸巾掩面哭泣,而父亲一边故作镇定的安慰着母亲,一边慌张的不停看表。

突然,大门上的灯熄灭了,从里面走出来了一个白大褂,那对父母瞬间站了起来,面色紧张的冲上去问:“怎么样啊?医生,说话啊。”

白大褂说:“请你们不用担心,手术非常成功。”

母亲顿时倚着父亲的胸口号啕大哭,父亲搂住了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眼泪却不住的往下淌。

我虽然听不懂他们的话,但我感觉到了,她还活着。那股死亡的气息也不如之前那样刺鼻,我在心里长舒了一口气,眼睛不禁也有些湿润,猫也会哭吗?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知道,原来猫也是有眼泪的。

第二天,我又跃上了那个熟悉的窗台,只见这个房间里那些机器和管子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许多盛开的鲜花。女孩坐在床上,神色明显精神了许多,而在她的床旁边,围着许多人,白大褂,父亲和母亲都来了。

母亲握住白大褂的手,两眼闪着泪光:“谢谢您,医生,感谢您救了我女儿的命。”

白大褂摆了摆手,笑着说:“不敢不敢,其实我只有一半的功劳,令爱那种对生命的渴望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在治疗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要不然我可能也束手无策啊。”

这时,女孩看到了蹲在窗台上的我,和我嘴里的那只花,她开心的朝我招手。女孩的父亲也看到我了,他立马露出了厌恶的表情,气势汹汹的走了过来,伸手想把我赶下窗台。

“爸爸,你别赶走他啊。”

“说什么呢,这些野猫很凶的,伤到你怎么办。”

我看着那个熟悉的房间,突然感到有些不舍。我以后应该也不会再来了吧,真是可惜,那些鱼肉还是挺好吃的。

我转身离开,跃入了路边的草丛,把金黄的小花留在了窗台上。。。

其他猫告诉我,每只猫的一生中都有一个使命。

我已经完成了我的使命。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